IMD世界竞争力在线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者:刘峰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1

                      IMD世界竞争力在线数据库试用通知

服务网址:

https://worldcompetitiveness.imd.org

试用期限:

20181112——2019年02月11

试用范围:

数据库30%数据资料,支持下载。

数据库介绍:

背景:IMD世界竞争力在线数据库(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Online)是由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世界竞争力研究中心研发的大型世界竞争力统计数据库,全库以英文呈现。此项数据库的研发,IMD与麻省理工学院(MIT)结成联盟,并得到MIT的长期科研支持。

功能:IMD世界竞争力在线数据库整合了世界竞争力排行,世界电子竞争力排行,国家检索和定制查询四项功能,在定制查询中下载的数据可以直接导入Spss,Stata等专业数据软件,能够为教学研究提供一站式检索和传送服务。例如哥本哈根商学院、华威大学商学院、MIT商学院等均在使用此数据库。

数据:IMD世界竞争力在线数据库从1989年开始测量和记录国家在各个方面的竞争力数据,主要分为经济表现、政府效率、企业效率、基础设施四个部分。IMD用有众多合作伙伴为其提供所需数据,例如诺贝尔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经济合作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等权威组织,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至2018年,IMD已经涵盖了世界上63个国家,每年都会运用335个模块对其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并给出最新世界竞争力排名。

涉及的学科: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关系管理、财政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管理学、市场学、投资学、税务、MB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