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峰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0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02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宁阳县堽城镇高桥村 “中共宁阳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东疏镇大伯集村“华东野战军攻济打援指挥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38722,宁阳县第一个党支部在高桥村诞生。支部成立后,在中共宁阳县工委直接领导下,力量不断充实,党组织不断壮大,星星之火燃遍宁阳大地。高桥村党支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筹备粮物、积极支前,挖沟截路、浴血奋战。高桥党支部成为宁阳教育、培养、锤炼、造就共产党人的一座革命大熔炉,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革命洗礼。

 

在大伯集村,粟裕指挥了著名的济南战役。19488月,华野主力各纵队胜利会师鲁中南、鲁西南地区,攻取济南、彻底消灭山东境内国民党军的条件已经成熟。820日,华野前委决定集中主力组成攻城、打援两个兵团,由华野代司令员兼代政委粟裕统一指挥。粟裕于96日进驻大伯集崔家大院,设立了攻济打援指挥部。济南战役的胜利使华北、华东解放区连成一片,为解放战争的战略决战揭开了序幕。

战场上弥漫的硝烟已渐渐散去,历史的车轮仍在风雨中前行,华东野战军攻济打援指挥部旧址是山东革命历史的缩影,也是中国革命历史的见证,更是人民宝贵的财富,它激励着后人振奋精神,勇往直前,攻坚克难,自强不息。

                        

                                  李树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