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通知动态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1123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图书馆社科一阅览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公室主任崔耕虎,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动员会。




崔耕虎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把握巡察要求,努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巡察重点。强化问题意识,注重巡察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图书馆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巡查组一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校党委巡察组组长马学泰同志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等多种方式,重点监督检查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希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与巡察组一起,共同高质量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吴兆忠代表图书馆班子表态。他表示,图书馆将坚决贯彻工作要求,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改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工作安排,校党委巡察组将对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为期三周左右的集中巡察。巡察期间,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置巡察信箱,安放位置为图书馆南楼梯34层之间的西墙面(避开电子监控);开通电子邮箱:xunchaban@tsu.edu.cn;开通信访电话:0538-6711353,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00-11:50,下午14:00-17:30

巡察动员会议召开前,校党委巡察组组长与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交换了意见。